学院官方微信微博

微博

微信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牟占军书记为我校干部专题讲座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15E65

9月21日,内蒙古建职院干部专题讲座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喜平、刘恩光、银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与会。

104F8

牟占军书记以《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为主题,围绕“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抓手,全面加强我校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素质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等问题,为培训班学员作开班第一讲。

牟占军书记指出,干部队伍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人才基础和力量之源,事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和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迫切需要,是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的迫切需要,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双高”计划建设院校的迫切需要,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迫切需要。广大干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办学治校能力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我校各项事业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双高计划”为契机,着力打造我校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加强注重自身建设,为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牟占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回答和破解这一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离不开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和贯彻,广大干部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教育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现代教育理念,针对自身薄弱环节,抓好自身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素质建设,提升适应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牟占军书记指出,我校各级干部是学校改革和发展各项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广大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学懂弄通,思透悟透,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同党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契合;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针和参照系,坚守精神追求,知之明、行之笃,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沉下心来学习,扑下身子工作,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品质、增强本领;在严格遵纪守法中做清正廉洁表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牟占军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学员严于律己,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克服困难,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二是希望广大学员积极思考,加强交流,在学习中积极研讨,取长补短,力争实现学习成果的最大化;三是希望广大学员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学校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7756

(宣传部、组织部综合报道)


版权所有: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南侧  邮编:010070

邮箱:imtcc@im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