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官方微信微博

微博

微信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普法教育 >> 正文
内建职院直属第一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CA3E


6月11日,内蒙古建职院直属第一党总支在办公楼五楼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牛慧副教授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解读。学校党委书记牟占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银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1D09

牛慧副教授围绕“迈进民法典的时代”这一主题,就《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宗旨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从“引子:民事立法回顾”、“与时俱进:以‘典’命名的第一部法律”、“大写的‘人’:独立成篇的人格权”、“民法的两大支柱:物权和债权”、“结语:行动中的民法典”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自身教学及实际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EA35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直属第一党总支总支书记郝凤春主持会议,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对《民法典》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强化自身法治理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

159D5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南侧  邮编:010070

邮箱:imtcc@imaa.edu.cn